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记者团
 眼看世界
 校园轶事
 曲园人物
 滨海曲影
 朝花夕拾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记者团>>校园轶事>>正文

【校园轶事】二十三年风雨聚 墨色书香留芳华

2018年04月16日 18:51  点击:[]

414日周六上午八点,我校墨缘书法协会纪念社团成立23年主办的“春风含墨书良缘”书画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如期开展。展厅布置层次得当,还设有软笔书法体验台供前来观展的人们现场体验。步入展厅,一股清幽的墨香味扑鼻而来;缓步徐行,一幅幅或苍劲有力,或娟秀宛然的书画作品将华夏流传千年的汉字文化与书法艺术呈现在观者眼前,不由让人赞叹同学们虽然年轻,已有如此亮眼的书法功力。

九点时许,传媒学院李兴老师和日照图书馆馆长高秀平老师亲临书画展现场,同墨缘全体社员和前来参观的同学一齐交流点评书法作品。随后,两位老师在展厅亲自挥毫泼墨,并把作品赠予现场的同学。此次展会在征得老师同意后,展出了高秀平老师的部分个人专利和古董收藏作品。

更为难得的是,在隔壁工作的图书馆保洁阿姨也在休息时来参观了展会。这位阿姨其实非常喜爱书法,并高兴地在体验台书写了“福”“寿”二字。阿姨在喜爱的作品前驻足良久,并不时与身旁的书法社成员交流心得和对作品的见解,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书画展持续了1415日两天,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展,进一步弘扬了国粹,展示了中华瑰宝。同时也为爱好书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华书法艺术的神奇魅力。

作者:王彩琳 摄影:王彩琳

上一条:【校园轶事】绿植领养精彩瞬间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