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记者团
 眼看世界
 校园轶事
 曲园人物
 滨海曲影
 朝花夕拾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记者团>>滨海曲影>>正文

【滨海曲影】日照的四季

2018年05月22日 21:56  点击:[]

日照,一座靠海的小城,沐浴着海风,吹散了喧嚣,伴随着海浪,洗脱了浮华;它就静静坐落在这里。

一年前我和它相遇在九月,在那个最美好的季节。与它对视,共同呼吸。人们常说,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对我来说,是因为一所大学,而爱上了这座城。

高考的阴差阳错,我来到了日照这座安静的小城。来这里之前,我遗憾于日照的渺小,遗憾于它的默默无闻,但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看到了它漂亮的一面。

春天的它,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温润的海风吹醒了沉睡的万物。海棠,兰芝,都在海风的召唤之下慢慢醒来。将芬芳送满大地。

夏天的它,没那么狂野,虽然太阳炙烤这大地让一切都萎靡不振,但只需要一股轻轻的海风,就可以吹散炎热,让你重新打气精神。

秋天呢,它也像温顺的羔羊,你尽可以抚摸它的头发,让落叶在指尖滑落,看它叶落归根,期待新生。

冬天啊,它就变得最狂躁了,像是压抑了许久的老虎,忽然发威似得,吼叫,跳跃,吓得你不敢轻易移动,只能像看孩子一样默默的看着他捣蛋。但也不全是如此,有时候它心情好了啊,会给你银装素裹,让你感慨人间美好。

日照的冬夏春秋,有着不同的样子,而这一个个不同的样子,共同组成了日照这一幅风景画。人在风景之中,人也组成了风景。而我和它要共度的四年时光,也会在我的青春百宝盒中留下无法抹去的灿烂。

海风依旧不停的吹拂,海浪也在一次没一次的拍打着海岸,这座三点五线的城市,依旧静静的与海相望。它依旧安静,依旧自在,它从来都是慢慢的行走,不急不躁,而我们在其中,也要轻轻的生活,不要打扰它的自由自在。

作者:于长江

上一条:【滨海曲影】曲园夜景 下一条:【滨海曲影】孔子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