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太阳之声
 工作动态
 节目概览
 每日一文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太阳之声>>每日一文>>正文

【每周一文】山东2位教授当选两院院士

2019年11月25日 17:33  点击:[]

11月22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名单公布,山东大学陈子江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山东大学李术才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至此,住鲁两院院士增至57人,主要分布在海洋、化工、医学、信息、能源等专业领域。根据今年我省“升级”的院士人才新政,新增住鲁院士科研启动经费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

新当选的陈子江院士是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首席专家,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和“863”计划首席科学家。2019年当选为生殖医学领域最权威学术组织国际生殖学会联盟的常务执委并兼任秘书长,成为该组织成立50年来第一位华人学术领导人。

新当选的李术才院士是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灾害防控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专家。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大型地下洞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院士工作,全力搭建创新平台,全力创新支持政策,全力优化创新环境,全力提升服务保障,让院士在山东实现更大作为,共享发展机会。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院士作用的若干措施》,从加强直接联系服务、提高保障水平等10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力度堪称全国最大。例如,将院士生活津贴由每月1万元提高至2万元,每年的科研经费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新增住鲁院士科研启动经费由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下一步,山东将继续拿出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留才的实招,让院士工作生活得更加顺心、舒心、安心,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智慧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  责编:白延宁)

上一条:【每周一文】“美式政治”虚伪冷酷 下一条:【每周一文】复旦清退12名研究生 退学原因都是这样的...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