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机构设置
 行政管理科
 督办信访科
 机要文秘科
 综合科
 计划生育办公室(挂靠)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概况>>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简介

2023年09月15日 15:02  点击:[]


1984年初,学校开始筹备建立日照教学点。1985年8月,学校设立驻日照办事处,选址在石臼所。日照市借给办事处一个大院,一栋三层楼房作为教学、学生住宿及办公用地,当年英语系和地理系新招的专科生转到石臼所办学,共86人。1988年,日照办事处改名为日照分部。1999年10月,学校开始筹建日照校区,最终选址在日照市烟台路80号。2001年9月一期工程开建,到2002年9月25日完工,举行一期工程落成典礼和开学典礼;2003年9月,二期工程落成;2004年9月,三期工程落成,日照校区建成,占地面积1366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至此,学校在日照的办学上升到新高度。

日照校区设有整建制学院12个、公共教学单位2个、国际教育学院1个。校区现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2个,本科专业33个。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2个(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山东省一流学科1个(工程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学科涵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教育、艺术等十大学科门类,教学应用型特色鲜明。目前,校区在校本科生13371人,全日制博士在校生36人,全日制硕士在校生2350人,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层次多样的人才培养体系。

日照校区现有教职工976人,其中教授108人,副教授318人;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3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形成了一支素质精良、德才兼备的师资队伍和精干高效、严谨规范的管理队伍,确保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日照校区现有各类省部级、校级科研创新平台20余个,其中理工类省级科研平台11个,社科类省级及校级科研平台13个,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日照市重点实验室5个,工程技术中心3个,与日照共建研究院2个,研究中心1个。校区图书馆目前拥有纸质馆藏总数328001种,984848册,拥有中外文大型数据库平台190个,电子图书231万种。校区科研环境不断优化,科研实力显著提升。2016年以来,校区国家级在研项目(社科类)69项,省部级以上在研项目(科技类)196项。

儒风校园,海韵文明。日照校区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发扬“勤奋朴实,团结进取”的校风,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继承中国实学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文化育人,强化内涵特色,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双一流”高校建设,努力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


(以上有关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9月)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