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2020年10月23日 19:42  点击:[]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各单位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深入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直播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观看直播

传媒学院组织观看直播

工学院组织观看直播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观看直播

日照校区机关党委组织观看直播

学生工作处组织观看直播

研究生处组织观看直播

校团委组织观看直播

学生工作处石璐老师表示,先烈精神千秋颂,英雄浩气万古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无数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铭记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以更加饱满的革命激情、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懈奋斗,用发展实绩告慰先烈英魂、构筑长青基业。

传媒学院赵鑫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深感切到今日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抗美援朝战争胜出的不止骁勇善战的人民军队,亦是中朝两国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友谊,更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中华民族是团结向上的民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磨灭中国人民对和平的追求与向往。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教育我们的学生,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将课程思政落地生根,扎实学术修养,严于律己净化学术环境,爱国、爱生、爱教、爱校,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冯振亮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70年前,先辈们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在长津湖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向敌人冲锋,在炮火连绵的上甘岭寸土未让。今天,面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全面遏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的身后是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前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明前景,肩上是民族复兴的责任重担。我从先辈那里看到了牺牲、团结与奋斗,学到了责任、奉献与坚守,这些都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砥志研思、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于慧雯表示,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虽然已经过去了七十个年头,但志愿军英雄们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却早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冲锋号角犹在耳畔起,在和平年代下生活成长的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当忘记那些为了和平,为了祖国而牺牲的英雄儿女。“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到今天仍在传唱,耳熟能详的旋律同样在提醒我们要牢记那段不畏艰苦,保家卫国,甘愿牺牲的战争岁月。和平年代来之不易,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负韶华,主动投身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尹哲睿

上一条:献礼校庆,百团争辉——曲阜师大举办百家社团迎校庆主题活动 下一条:曲阜师大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