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管理办公室举行新媒体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21日 14:45  点击:[]


 


1120日下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首席记者陈平平受邀,于日照校区开展新媒体相关专业知识的专题讲座。学校新媒体中心、记者团、太阳之声三大学生宣传组织的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门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展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通过《相约在037分》视频解析、《日照,红了!》新闻浏览、《题短情长!这套“网红试卷”火了!》文案剖析以及《最美人梯》摄影图片构图展示等,将理论知识进行“实战”训练,将抽象化为具体,理论与实例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丰富,让全体成员饱享了一次新媒体知识的丰盛大餐。

陈平平记者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介绍了如消息、通讯、特写、综述、评论等各种稿件体裁,并分享了写稿注重的十个细节:先定标题再写正文、消息多用固定结构、多用动词少用形容词、提倡写短稿当舍则舍、用事说话不发议论、数字精准不可连用、跳出会议写会议、就事论事不过度拔高等。同时,她给大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学习“以小见大”的写作方式,并指导大家制作可激起人们内心感动和情感共鸣的优质作品,多发现、勤观察,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学生组织层面的新媒体工作奠定了基础。本次讲座还进行了现场互动,邀请几位同学分享自身看法,通过交流研讨为在座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策划,旨在加强我校新媒体工作建设,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工作素养,帮助大家学习和掌握新闻采写、策划、舆情把控、摄影、摄像、短视频制作等相关技能,对学生进一步提升新媒体能力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季雨佳 曹佳慧 于怡佳 尹星霖 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上一条: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 下一条: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