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新媒体中心
 机构简介
 媒体活动
 最美校园
 校园关注
 优秀媒体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新媒体中心>>媒体活动>>正文

【媒体活动】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成功举办线上摄影与摄像培训会

2020年12月15日 21:17  点击:[]

    1211日晚上七点,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在日照校区召开了线上摄影与摄像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日照校区办公室策划,卫茂刚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会议共有99名学生干事参加,主讲人从相机的设置及操作、拍摄的节点及注意事项、照片后期的调整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培训会。首先由相机常识开始,从微单和单反两方面介绍了佳能的系列产品,并介绍了相机的四个基本模式等相机的具体操作方式。之后针对新闻纪实和宣传需要讲解了拍摄的节点和具体的构图方式,并就几种易于操作的方式深入了讲解。最后主讲人分享了针对新闻类和创作类的照片后期调整的方式。

       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由基本的相机使用原理开始,对内容涉及的原理和具体操作都作了深入介绍,并通过实际照片效果进行比较分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使每位学生干事对摄影摄像的相关知识有了了解,后期反馈学生们都得到很大收获。微博部杨阳表示:首先非常开心参加了这次培训会,然后感谢主讲人细心的讲解,让我对各种类型相机和相机具体使用都有了解,这个培训会太超值了。行政部李晋杭说道:这个培训会真的太棒了,从相机的选择到使用再到照片拍摄和后期处理,干货太多了,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加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并期待有更多这样高质量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召开离不开学校对于新媒体中心建设和发展的重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干事的摄影摄像能力和综合素质,利于新媒体中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

审核:王超、孙雨婷

作者:魏露

摄影:魏露 杨阳

编辑:张超越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