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新媒体中心
 机构简介
 媒体活动
 最美校园
 校园关注
 优秀媒体人
当前位置: 首页>>新媒体中心>>校园关注>>正文

【校园关注】绿植领养活动顺利落地金海岸小学

2021年04月19日 12:46  点击:[]

   

         2021416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成功落地日照市金海岸小学。此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承办,由新媒体中心与曲阜师范大学义工服务大队共同开展。

         本届绿植领养活动已于412日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顺利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凝聚青春力量,为校园添绿益思想,促进全社会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联合金海岸小学共同举办本次绿植领养进小学活动。

         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和义工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受到金海岸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磊的热烈欢迎。在主任的引导下,我校一行人在学校种植园进行了绿植领养工作的前期准备。新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作,将专用花土和珍珠岩装入花盆,再将多肉幼苗栽入土中,最后把写着多肉名称的卡片挂在花盆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200余盆多肉盆栽准备完毕。

     下午三点四十分,四年级的同学们下课后,绿植领养活动正式开始。十多个班的同学们按班次分别来到种植园区,在摆满多肉的个圆桌上挑选绿植本着旧书换绿植的传统,学生们把自己带来的书捐献出来,由志愿者统一收集,收集到的旧书将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学生们依次领到了自己喜爱的绿植,在与多肉合影后由班主任有序离种植园。期间,老师们耐心嘱咐学生们给绿植勤浇水,耐心养护。

         绿植领养进入金海岸小学已经成为我校号召全社会加强环境保护的一个品牌性活动。金海岸小学重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境意识,校园中设有专门的种植园,每个班级里都有种植角,供孩子们体验种植的乐趣,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与我校的观点不谋而合

    本次活动既是对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精神的落实,更是对和谐、绿色的发展理念的践行。让学生在劳动中收获宝贵经历,在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中感悟可持续的真谛,是绿植进校园的意义所在。

作者:魏露、明芊

编辑:张超越

摄影:汤捷、王茹芸、赵宇豪 

审核:尹哲睿、孙雨婷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下一条:【假期生活】假期正是学习时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