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记者团
 眼看世界
 校园轶事
 曲园人物
 滨海曲影
 朝花夕拾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记者团>>校园轶事>>正文

【校园轶事】我和曲园有个约会

2020年09月24日 10:00  点击:[]

我和曲园有个约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历经了漫长的等待过后,沉寂了许久的宿舍园区终于迎来了2020级新生,他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精力,怀揣着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憧憬,盛情以赴与曲园的这场约会。

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初到宿舍园区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这里的绿化条件非常好。”说起对四季花园的感受,2020级教育技术二班的严哲鑫同学一脸诚恳,他来自浙江舟山,地域上的差异给他带来了更多新奇的体验。“我感觉山东人都比较开朗直率,很容易交到朋友。刚来带园区行李比较多,多亏师哥师姐们的热心帮助,让整个流程非常顺利,给我带来了很好的初体验。”的确,每一位师哥师姐的倾情付出都是为了让新一届的师弟师妹们能够获得更加温馨便利的校园生活,开启一份全新梦想征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想,是无数个踏入曲园大门的新生眼中闪烁着的光芒,饱含着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谈及此处,严哲鑫同学讲到:“对于未来,我相信我一定会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学到很多,收获很多。今后我将会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学习相关知识技能,参加教师资格证以及计算机二级等一系列考试,不断地充实自我。”同时另一位接受采访的2020级新闻二班的吴鹄同学也表示道:“今天来报道我感觉非常的激动,希望可以赶快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也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好好的掌握专业课知识,同时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简短的几句话中流露着两位同学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积极规划,这种个人规划在相对较为自由的大学生活中尤为重要。

在大学阶段,同学们可以拥有许多自主支配时间的的权利,但有人终日颓唐,不思进取,最终与梦想背道而驰。有人则勤奋好学,步步累积,成功抵达理想彼岸。再回首时,相信为梦想拼搏过的青葱岁月将会成为每位学子心中最宝贵的回忆。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来到这里我感觉到学习氛围特别浓厚,我非常喜欢教学楼的哈佛红,一看上去就让我很有学习的欲望。”传媒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三班的姜芮一脸腼腆的说:“我来这里主要是想好好学习,我个人特别想要通过考研去到一个大城市。”这位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的姜芮同学讲到,因为自己是在一个小县城长大的,所以特别希望可以通过考研去往一个先进的大都市,进行学习和生活上的体验,以此来拓展自己的视野。

大学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发展,成绩不是衡量学生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

20级新闻二班的汤捷同学表示,“进入大学希望可以选择自己适合的社团并加入学生会,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

20级教本的卞一如同学同样表示“希望在大学可以学习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可以全面发展。” 在大学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提高人际能力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等。大学四年的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匆忙间就成为了我们人生中关于青春的最后一段往事,不要虚度光阴,利用这段时间去丰富自己,不要让自己在未来追忆大学生活时感到后悔。

懵懂的新生刚刚走进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迷茫无助,而一个积极向上的理想、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将会成为一束光,照亮自己前进的方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生活是一个全新的人生阶段,是通向高远未来的敲门砖和奠基石。与以往的学习生活模式不同,大学将会为每位学子提供更加丰厚优质的资源,带来更多良好的机遇。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到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展现自己的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抱负。大学这份答卷,最后成绩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取决于你四年时间里付出的努力。

风里雨里,曲园等你。跨越了比以往更加波折漫长的等待后,曲园这场与全体2020级新生的约会终于如期而至。在这个编织无限美好的摇篮里,还有许多未知等待着我们去一一探索。愿未来每位曲园学子都能够一路繁花,前程似锦,终能实现自己的鸿鹄之志。

作者:郑雅文 高珊
责编:朱悦

上一条:【校园轶事】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2020年社团纳新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校园轶事】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及老年消防志愿者采访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