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太阳之声
 工作动态
 节目概览
 每日一文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太阳之声>>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太阳之声广播台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02月22日 08:01  点击:[]

      寒假期间,太阳之声广播台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创新与思考付诸行动。

            123日至128日,我台记者部学子张晓林参加工学院“推改助革 联贸互商”社会实践队伍,对日照、泰安、烟台等城市的新兴企业开展以“信息数据助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共创华夏未来”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经过实地调查,成员们了解了大数据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123日至129日,我台记者部学子刘兴蕊参加管理学院“行知溯农队”社会实践队伍,走访农村,从农村发展状况看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果。通过实践,成员们更全面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的发展历程,深知当代大学生要顺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勇往直前,争做先锋。

            125日至214日,我台外宣部学子李雲蔚参加翻译学院“wonder”社会实践队伍,深入实践,探究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下初等教育的差异。此次实践,旨在以大学生的身份关注我国基础教育发展,成员们对我国基础教育发展历程与现状有了新的认识与深刻见解。

            21日至225日,我台外宣部学子刘乂菲参加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sunshine计划”社会实践队伍,分别对山东省内各市各残联如何救助残疾人就业进行调研。经过此次实践,成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相关知识,并在各市帮助残疾人就业的活动中汲取了许多宝贵经验,有利于自己德行的双向发展。

            29日,我台编辑部学子张希爱参加工学院“沂蒙行”社会实践队伍,走进沂蒙腹地全省第一面手绣党旗和解放军八十八医院诞生地泉庄镇,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成员在实践中了解家乡、热爱家乡,走进社会、磨练意志,不忘初心、记住乡愁,让更多的曲园学子认识沂蒙、了解沂蒙、走进沂蒙,做新时代传承弘扬优秀乡土文化的践行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太阳之声广播台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进步!

(作者:程姝仪、张希爱    来源:太阳之声广播台    责编:白延宁)

 

上一条:【工作动态】广播台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部长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作动态】太阳之声广播台2019新年茶话会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