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汲取楷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连钢创新团队”事迹在曲阜师大师生中引发广泛热议

2021年01月04日 18:08  点击:[]

窗体顶端

12月25日,中宣部举行发布仪式,授予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称号。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我校师生于12月30日晚9时,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榜样先进事迹。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体会、共话感悟。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表示,“连钢创新团队”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自主创新,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时代楷模”,弘扬践行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和创新精神培养贯穿于大学教育的始终,教育我们的学生要扎根实际、着眼未来,打好文化知识基础,同时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实践能力,今后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能够发光发热,成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表示,看了“连钢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工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好新工科建设,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曲园的复兴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璐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体现出来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新体现。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中,不仅要重视科学文化的培养,更要重视德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因此要充分地挖掘时代楷模精神的内涵,为新时代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科学的指引,培养出能肩负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正确引导、积极教育的方式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将“不服输敢拼命”的拼搏精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融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向学生传达爱国、敬业、专注、创新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自觉参与到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许晨表示,看了“连钢创新团队”的事迹,我倍感鼓舞和振奋。以张连钢为带头人的科技创新团队,深入贯彻科技兴国战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铸就了大国工匠之魂。我们作为新时期的硕士研究生应当认真学习榜样精神,主动对标时代楷模,不断钻研学术、锤炼本领,勇担时代大任,矢志为国弘文,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践行青春使命,展现青年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马艳霞表示,“连钢创新团队”弘扬民族志气、勇争世界一流的报国信念,忘我拼搏奉献、担当时代使命的奋斗情怀,坚持精益求精、敢为天下之先的创新意识等,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我们要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时刻牢记曲师大“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记者:黄江滔

编辑:王超

窗体底端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十大新闻 下一条:曲阜师大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