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学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28日 15:42  点击:[]

927日上午,学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特邀原山东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山东鲁商联盟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李斌来校做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在职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戚万学指出,经过本轮中层领导班子集中调整,大批新提任处级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为更好地帮助新提任处级干部尽快转换角色,明确职责定位,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快速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将利用15天左右的时间,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总原则,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就干部党性修养、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宗教统战、行政管理、财务审计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同时,接续开展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认真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等各方面最新理论成果。

戚万学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的中层干部,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培训学习真正作为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机会,作为提高能力、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持之以恒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常学常新中强筋骨,在知行合一中长才干。

李斌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的专题报告,从区块链的缘起、概念和技术原理、区块链的分类和应用、区块链系统的基本架构、未来发展趋势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对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前景和应用领域作了深度分析,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接受新事物新知识,主动探索新的应用,提前布局区块链的新生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案例将区块链技术讲解的通俗易懂,不仅是知识上的培训教育,更是思想认识上的传播启迪。帮助参训学员重新认识理解经济金融、人际交往、社会运行等一系列重要的人类活动的同时,对于开启新思路、运用新方法、创新管理服务模式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闻来源:组织部

审核:郭庆兵

通讯员:白延宁

摄影:孙琪 尹哲睿

编辑:孙琪 尹哲睿

 

上一条:曲阜师大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条:立志爱党报国,争做“强国一代”——曲阜师大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