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2021年10月08日 18:40  点击:[]

108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

会议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精神特别是对高校的要求,研究制订相关的政策措施,认真加以落实。要筹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奋力推动“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意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政策层面的全面体现,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政治引领和思想指引。要坚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教学和研究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要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记者:梁贺涵

摄影:李文振 尹哲睿

编辑:刘萌 尹哲睿

 

上一条:葫芦长藤连江海,民族文化绽新枝——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在日照开幕 下一条:曲阜师大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