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校区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N”联合学习

2021年10月22日 08:07  点击:[]

1020日上午,曲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1+N”形式,与生命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两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建华与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研讨环节,学校人才工作处处长徐新农表示要积极贯彻人才工作新理念,激发人才发展新活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如何通过“真心、诚心、用心”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增元表示,要用好学校围绕人才引进与培养出台的系列政策,积极调动学院教师、校友等多方资源,千方百计招揽人才;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人选刘刚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团队建设等,总结了典型经验、提出了具体建议。

戚万学在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机制,把“人才强校”战略摆在学校发展核心位置,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在“引才”上下功夫,健全人才全职引进和柔性聘任的工作机制;在“育才”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制度;在“聚才”上下功夫,帮助人才解决实际困难、后顾之忧,提升各类人才对学校的认同度和向心力;在“用才”上下功夫,坚持用其所长、人尽其才,增强人才队伍活力。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建华对本次学习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研讨聚焦主业、主题突出,联系实际、导向鲜明,认识深刻、交流充分。苏建华强调,要用好理论学习载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在领导干部先学、学深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在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创新,在推动理论学习向下延伸上下功夫;突出求真务实,在用好理论学习成果上下功夫。

戚万学在会上对巡回指导组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戚万学说,学校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从“高”处着眼,向“实”处发力,朝“细”处入手,往“新”处探索,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抓到位、出成效。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1018日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和要求。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刘永礼

记者:李文振

摄影:李文振 尹哲睿

编辑:李文振 尹哲睿

 

上一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澜沧葫芦符号 结缘蒙山沂水 ——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走进临沂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