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太阳之声
 工作动态
 节目概览
 每日一文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太阳之声>>节目概览>>正文

【节目概览】太阳之声广播台2023年广播节目介绍

2023年08月28日 14:55  点击:[]

太阳之声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是学校广播事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弘扬时代旋律,关注社会焦点,贴近大学生活,共创美好明天”为宗旨,设立了包括中英两语种的不同节目。在这里,7:15-7:50的早播新闻紧跟时事热点,17:20-18:20的晚播节目精彩绝伦。中文节目类型广泛,从细腻古风到现代经典,从诗词歌赋到散文小说,从青葱校园到社会百态,除此之外,书评影评游记样样齐全,短篇对话轻松快乐。英文节目也内容多样,让学生在欣赏美文的同时也能提高英语水平。全体成员愿戮力同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背包攻略

背包攻略,不过一场旅行,或是心之所向,或许心之所想,是徜徉无尽远方,亦是彳亍心灵栖巷。这里无所谓迷途,因为我们没有终点,到哪里我们终要远航。言为心声,用墨笔绘就心画,文以载道,以文字载泊一纸诗篇。这就是旅行,这就是背包攻略。

书斋

书斋是一档中文类书评节目,笔尖刻画思想,温情记录时光。书页随想,笔下千言。字句之间,皆是人生酸甜,氤氲墨香,写尽岁岁年年。

小说天地

小说天地是一档中文故事节目,主题丰富,可以释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可以讲述脚踏实地的真实故事。以笔为媒,构造属于自己的辽阔天地。

521一封信

521封信是一档书信类节目,以信的形式呈现出最真挚的情感。信函落墨,笔尖抒情,将每一封温情的信送达烟火人间。在光怪陆离的现代生活中,书信仍是我们精神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传统奇葩

传统奇葩是以古韵章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一花一树,一亭一榭,凝置千年传统文化中的朵朵奇葩。以生花之笔,书写千年风华,薪火相传,岁月的长河在此承接递进。

电影长廊

电影好似穿梭门,去往另一个场所感受全新的人生体验。剖析人物之复杂,欣赏镜头之玄妙。电影长廊,便是一个编辑影评的节目,写下你的观影感受,向听众宣传你所认为的优秀电影。

洞箫牧歌

洞箫牧歌是一档诗歌类独白节目。把对任何事物的纷繁心绪付诸笔端,融进凝练的文字和流动的诗行,每个热爱诗歌的听众都能在此收获一缕春风。洞箫牧歌,让诗意栖居大地。

萌之痴痴

萌之痴痴是一栏品味动漫的中文独白节目,是属于二次元的载体,为大家带来别样的幸福。幽默中混杂道理,正经中包容诙谐,每一帧画面都为大家送上一份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美好。

人物剪影

人物剪影是一档独有的人物介绍类节目。作为你,执笔人,瞬息之间,得以触摸永恒;微粒之间,得以进入广远。以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起墨,描绘TA,成为TA,借TA的目,览尽天地华宇。识世事冰寒,也享人生热烈。

柔韧人生

柔韧人生是一档心灵类语言文字栏目,以细腻别有情愫的文字带你细赏身边风景,体味各色人生。且一起走出半生,归来仍是璨璨柔韧的灵魂。

阳光下午茶

阳光下午茶是一个汇集网络趣事和段子的中文对话类节目。用幽默的语言,开怀的笑意带给我们日常惬意的下午茶时光,了解日常趣事,打趣网红段子,感受生活的快乐。

音乐部落格

音乐部落格是一个中文类的音乐独白节目。在这里,有悲廖与流光交错的自然之声,也有青春与奋斗并肩的风中轻音,更有恩念与情怀相印的感怀之声,让我们一起在美的世界作诗,走进音乐之境,体悟更多可能。

杂说天下

杂说天下是一档以时评类为主的中文独白节目。上至国家大事,小到凡人琐事,都可以有感而发。在这里可以针对时事热点直抒己见,可褒可贬。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思想的碰撞和心灵的交流。

朝花夕拾

欢迎大家来朝花夕拾,我们主打杂食,主吃散文,但短篇小说、游记、读后感也吃,是一个个人特色较为浓厚的栏目,不太受栏目传统的约束…所谓“朝花夕拾”,更像“偶有所得”,欢迎大家来我们栏目分享所得所思。

玩转英语

玩转英语是一档介绍英语实用知识的英文对话栏目。带你轻轻松松玩转趣味对话,人物专访,独白讲解等多种形式。不偏不倚,玩转英语,恰在等你。

美文

美文是一档用英文书写生活中小美好的节目。它有朋友间的友谊、有家人间的温情、也有陌生人的温暖。小到路边野花,大到春夏秋冬,都是美文的主角。美文记录生活,传递美好。

每周一鉴

每周一鉴是一档书评和影评的英文独白节目。上至浩瀚的宇宙,下至世俗的平凡,由你执笔,在广阔的电影和书籍领域寻找真实的自我和世界。相当于中文版的《书斋》和《电影长廊》的综合版。

太阳字幕组

太阳字幕组是一档中英对话类节目,用吐槽的幽默方式和英文歌词的新颖搭配畅谈当下热点新梗。轻松聊天,此刻,欢乐无限。

World And You

World And You 是一档英文散文类栏目,写作方式灵活,主要运用多视角、亲体验、重构思和想象的方式展现国外风情及自身感悟,可从风景、民俗等诸多方面游览世界。

Chatting room

Chatting room是一档英文聊天对话节目,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你领略古今中外的奇闻异事,亦或是生活中的平淡小事。你可以在这里创造独属于你自己的小世界,感受日常口语的美妙之处。

Focus

Focus是一档新闻类英文独白节目。它乘坐着时代的快车,追赶着最新的实事动态,致力于挖掘新闻的深度,追踪事件的发展脉络。带着专注与温度,开拓你的全球视野。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