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校区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年度新媒体平台账号审核备案工作的通知

2019年12月02日 15:23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校内新媒体平台账号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在舆论引导、信息传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起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聚合传播的新格局,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现就校内新媒体平台账号新一年度审核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核备案范围

1、以学校名义开设的官方新媒体;

2、各部门单位、各学院开设的官方新媒体;

3、教师团体、协会开设的新媒体;

4、学生社团组织开设的新媒体;

5、其他以组织或团体名义开设的新媒体。

二、审核备案要求

1、各党委(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将其作为更好地发挥新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

2、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对设立的微博、微信、空间、头条号、百家号、抖音、B站、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年度集中自查,摸清底数,完善队伍建设,加强监管指导;进一步强化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工作流程,避免出现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的问题。

3、凡符合审核备案要求的现有新媒体平台账号,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备工作,对不履行审核备案工作要求的新媒体平台账号,学校将依据有关法规予以取缔关闭。

4、各单位、各团体须新设新媒体平台账号的,须先到党委宣传部审核备案,然后学校才出具相关开设手续。对未经宣传部审核备案的,一律不得开通;相关单位也不得出具开设手续。

5、对不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和网络管理主体责任,引发网络舆情事故的责任单位,学校将依规问责。

6、各单位新媒体平台账号填写报送《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账号审核备案登记表》。其中,各教师团体、协会开设的新媒体,由审批和挂靠单位负责统计报送;各学生社团组织开设的新媒体,由校团委负责统计报送。

7、请各单位及时下载填写《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账号审核备案登记表》,并于12月10日14:00—17:00期间,以部门和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报送。

曲阜校区:请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科技实验大楼803房间),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537-4455547;日照校区:请报送至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留学生会馆2238房间),联系人:林老师。电子版同时发送至信箱:qfnuxcb@163.com

开展新媒体账号备案工作是促进和规范新媒体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备案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专题片的通知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