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记者团
 眼看世界
 校园轶事
 曲园人物
 滨海曲影
 朝花夕拾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记者团>>关于我们>>正文

【关于我们】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主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3日 18:26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主题座谈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1日16:00,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在日照校区会馆2403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日照校区党工委书记、日照校区办公室主任孔令军参加座谈,并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刘天浩主持。

孔令军老师提出,大学生记者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加强与校报的合作,更好的丰富校园生活。而近几年,伴随时代和新媒体的发展,大学生记者团的职能也愈加全能和多样。希望同学们在秉持记者团成立初衷的同时,奋力前行,顺应时代媒体潮流,成为美丽曲园里讲好中国故事的领头人物。

“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孔令军老师通过分析近年中美之间微妙的国际关系,提醒学生一定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冷静分析国际形式,杜绝“崇洋媚外”的错误世界观,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undefined

保持“中国智慧”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孔令军老师通过列举中华民族文化,指出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积累中形成的得天独厚的“中国智慧”。在拥有独一无二的民族心理、民族习惯的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注定与其他国家不同,我们要坚定“历史的选择”,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始终作为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远大理想。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国家发展、民族交流、国际贸易等,都要在发展自我、谋取利益的同时,坚守道德底线,把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时代理念,既要增强硬实力,也要提高文化软实力,用别人能听懂的方式去讲,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既拓展了深度,又提升了高度,为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记者团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对校园文化的传播与正确价值观理念的扩展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作者:付俊豪  朱悦




上一条:【关于我们】第四届记者团第一次正式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关于我们】曲阜师范大学记者团第一次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