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今天是: 
太阳之声
 工作动态
 节目概览
 每日一文
 关于我们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太阳之声>>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日照校区)开幕

2017年05月12日 11:12  点击:[]





511日上午8点,我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日照校区)隆重开幕。学校领导张洪海、扈庆学、杨冰、辛杰出席开幕式,校区各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区机关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孔令军主持。

流苏五月,彩旗猎猎。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朝主席台走来,紧随其后的是步伐矫健有力的彩旗方队和象征着公平与正义的裁判员方队。随后,由11个学院学部组成的院系方阵依次步入会场。传媒学院方阵变换成“CM”字样,象征着传媒学子坚持自我的信心。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喊口号,彰显出他们经天纬地,博学修身的胸怀与志向。法学院学子身着不同职业套装,运用正义女神左手持剑,右手天平等多种元素,体现了法学人的公正与热血。翻译学院擎着独有的蓝色旗帜,显示出他们的卓尔不群,体现着翻译学子“今朝做学魁,明朝成神译”的坚定信念。工学院学子手持气球表达着他们对曲园的希望与祝愿,弓与箭标体现着他们“箭之所向,必为胜利”的豪情。一向秉承“学风朴实,作风朴实”的管理学院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本着“团结第一,重在参与”的原则积极参与。经济学院方队的学子高喊嘹亮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洋溢着青春与热血。马克思主义学部迈着从容坚定的步伐,展示了蓬勃朝阳、满腔热血的风采。美术学院学子身着青春活力的院服,高喊“妙笔描绘青春梦想,健儿逐梦激情赛场”的口号,散发着青春的朝气与必胜的信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的向我们走来的是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方队,显示出他们永争第一,再夺佳绩的壮志。最后出场的是音乐学院,一步一颦,铿锵有力,显示出他们不一样的色彩。各学院学部,通过各种精彩的入场方式,向我们展现了曲园学子青春热血,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方队入场后,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在师生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副校长扈庆学随后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表示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问候。运动员代表马婷、裁判员代表盛峰分别发言,宣誓遵守比赛规则,保证比赛公正公平。

接下来,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拉开了帷幕。音乐学院以热情奔放、风格独特的云南民间歌舞《傈傈族阿吃木刮》,表达了对自然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管理学院汉舞的柔美与现代舞的刚柔并济展现了管理学院的雅正与儒雅。信工学子将太极扇舞与现代舞完美融合,体现了他们兼容并济的胸怀。经济学院的学子带着彩色花球和动感节拍,身着蓝白相间的院服,显示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最后上场的是由各学院学部联合组成的广播操方阵,动作整齐划一、身姿矫健挺拔,展示了学子们健康欢乐的积极心态。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比赛中,共有11个学院的859名师生运动员将对本次运动会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趣味项目和教工项目等六个大类、46个小项比赛展开角逐,运动健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共同营造积极进取的校园体育新风尚,一展曲园师生风采。

(作者:邹锐)

上一条:曲园之声广播台赴日照校区太阳之声广播台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6年秋冬季山东省人才招聘大会(日照专场)顺利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Qufu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日照市烟台北路80号    电话:0633-3980088